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7.孤女(泰版花泽类同人文)

       Ren不禁心生怜悯,“以前没人给你过生日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她来曼谷之前,究竟是过着什么样的生活?她为什么会成为巫女?

  

  Lycoris只能将Lianta的真实经历说出,“我父母去世得早,辗转于许多亲戚家,我活得艰苦,连温饱都成问题,何况是生日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问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,“你为什么会成为巫女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其实早就想到了Ren总有一天会这么问他,早早准备好了答案,“都是为了生存,收养我的老夫妇死后,我不想再被那些势利眼的亲戚收养,在他们的家里,我也不会有好日子过。幸运的是,我被一个老巫女收养,就这样过到了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哀伤和坚毅,心底有些惋惜,明明还是个孩子,却从小承受了这么多。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起身去车里拿东西,“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Ren也是不情愿的,是母亲逼着他送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?Lycoris实属没有想到,她和Ren好像还没到这个熟悉的地步吧。

  

  上次和查雅夫人喝下午茶的过程中也没出什么岔子。毕竟她的真实身份是已经活了百年的守护灵,经历了不少风雨,见惯了许多大场面,怎么会怕和一个连寿命连自己零头都没有的人类中年女人?

  

  她也没有刻意好好表现一番,但怎么感觉查雅夫人好像越来越喜欢她?其实她巴不得查雅夫人讨厌她呢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有些为难,但还是接过礼物,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不经意间碰到了Ren的手,一种细微的刺痛感传达至神经,一直蔓延到了灵魂深处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少年的面孔是模糊的,可那温柔的声音,Lycoris是记得的,少年轻昵地伸手按了按她的头,“生日快乐,小丫头,愿你一年比一年欢喜,不困于心,不念过往,不畏将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百年前的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?

  

  她回过神来,只听见Ren语气温柔地说:“你先拆开来看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轻轻拆掉层层包装,打开丝绒的首饰盒,里面是一条闪耀的星星形状的钻石吊坠,看上去足足有两克拉。Lycoris赶紧合上了盒子,“这个礼物太贵重了,我不能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直白地说出真相,“是我妈挑选的,你收着吧。你知道的,她一向很看重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思索了一下,道:“那我先收着,后续来处置吧。我会尽快处理好和你妈妈的关系,我也不想让她误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随后道:“我送你回去吧,时候不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也不推脱,“好啊,我不想让人误会,你送我到公交站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正要去启动车,Lycoris突然叫住了他,“等一下,Ren学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正要拉开车门的手顿住了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抬起眼,漂亮的星眸很认真地注视着他,请求道:“我可以借你的手用一下吗?”

  

  Ren也不知道Lycoris的声音里有什么魔力,像受了蛊惑一般,一口就答应了,“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伸出手。他不止容貌俊美隽雅,连手指也生得如此完美,他的手指修长如玉,指节分明。Lycoris也伸出手,手心里涌出一抹金色的光晕,钻入Ren的手心。

  

  Ren看着这出神入化的法术,即使是第二次看,还是非常惊讶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收回自己的手,回答道:“没什么,就是帮你检查一下上次有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Thyme生日会的前几天,Lycoris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变化。她在偷偷着调查之前因红牌游戏而退学的学生名单,但都已经成了Kocher学生档案系统里的机密文件。

  

  她好不容易找到过一个退学的学生,但这个男孩任凭Lycoris如何劝说,都不愿意站出来揭露红牌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她正苦恼地走在曼谷市中心的街头。她不仅无法劝动受害者站出来发声,而且Talay那边也像一颗不定期会引爆的炸弹。

  

  “抓小偷啊!”背后传来一个少女的大声呼喊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循着声音望去,果然一个穿得黑不溜秋的男人正仓皇而逃,Lycoris稍稍用了些灵力,让男人被突然冒出来的石子绊倒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赶紧上前从背后扣住男人的双手,让他无法动弹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活力四射的少女气喘吁吁地赶来,发现小偷已经被擒拿,她拿过小偷手里的包,对Lycoris道:“谢谢你啊!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回答道:“不客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等警察来了之后,看热闹的人群都散了。Lycoris突然瞥见地上有一张身份证件,对着照片,发现是刚刚那个捉小偷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上面的名字是Lalita Empicca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叫住她,“小姐,等一下。你的身份证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女对她抱以真挚的笑容,“啊,真的丢了。谢谢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某一天,Lycoris在学校里看见了Por那群人正围着一个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她心生疑惑?又是在欺负学弟吗?

  

  她上前一看,中间的那个人正是Talay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冷不丁的声音冒出来,“你们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她将Talay拦在身后,冷冷地盯着Por那群人。

  

  Por惧怕Lycoris的身份,走之前酸溜溜地说了一句:“哟,新来的小子,你能得到校长千金的青睐,真幸运。不过,别想了,她可是Ren少爷的未婚妻。”

  

  Talay并不领情,在Por等人离开后,道:“不用你假惺惺的,我知道你是Ren的未婚妻。你如果要当两面派,可别找上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漠然地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天晚上,校长阿提坤亲自开车带着Lycoris来到清迈的一座偏远村庄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最终步行来到了一座墓前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掀开墓碑旁的杂草,发现上面刻的名字已经模糊了,“这是谁的墓?你为什么来到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祖宗,你记得你现在用的这个身份,那个孩子的原名叫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想了一下,很快便回忆起来了,“Lia,Lianta。”

  

  Lianta Kocher,是一个Kocher家在清迈的没落旁支所生的女儿。真正的Lianta父母早亡,被旁支的亲戚遗弃,最终还是清迈乡下的Kocher家族中一对年迈无子女的夫妇收养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命运悲惨的她还是在十岁那年去世了。因为知道Lianta的人并不多,所以只有那对老夫妇为她悄悄举办了葬礼。老夫妇日子也过得清贫而拮据,还是联系上曼谷的Kocher家主家的族长阿提坤后,阿提坤出了葬礼的钱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真正的Lianta已经在十岁的时候死了,如今的Lycoris就是用了Lianta的身份进入了Kocher高中。

  

  那对老夫妇也在Lianta死后不久双双病逝了。所以知道Lianta已死的消息的人也只剩下主家的阿提坤了。

  

  阿提坤在墓碑前放下一束白百合,“其实Lianta还有一个身份。Lianta的生母才是Kocher家的人,而她的生父是Pakorn的儿子。Pakorn生前有一位离家出走的儿子Liam,他与Pakorn在三十年前就断绝了关系,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没想到Lianta居然有这样一段身世,“是那个泰国首富Pakorn吗?”

  

  阿提坤点点头,“是的。其实我原本也不知道。Pakorn找了儿子Liam很多年,知道他死于海难,只留下一个女儿。前几天,Pakorn查到了Liam生前的妻子是Kocher家的女儿,这才找上了我。他以为你就是他的孙女Lianta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并不是Lianta。如果Pakorn认孙女,必然会要求验DNA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每一次现世,都需要一缕Kocher家族女子的头发放置于祭坛。历代的传统都忌讳用活人头发,所以一般都使用去世的Kocher家族女成员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验DNA并不怕,当初老祖宗您转生,我为您找的就是当年保留下来的Lianta的头发。就算验了,从结果是来说,您就是Pakorn的孙女。主要是,Pakorn一心以为您是他的孙女,想要见您一面。”

  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