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8.服从(泰版花泽类同人文)

  一辆拖拉机从远处的田野“轰隆轰隆”地行驶了过来,车上是一对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夫妻。他们突然在墓地前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看打扮,他们应该是在村里做完农活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妇人戴着草帽,打量着他们,“你们看着不像是这里的人?外地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阿提坤点点头,“是啊。怎么?你们认识这个墓碑的主人?”

  

  夫妻中的丈夫悠悠道:“不知道啊。这十几年来,村里的年轻人都去了城市里了,大多数年轻人在城市奋斗得好,就举家搬离了。这村子里也没有几户人家了,这地方又荒芜,各家也住得比较分散。以至于六年前,村里一夜之间多了这块墓碑都没有人知道。诡异的是,明明是崭新的墓碑,上面竟然有像人手指一般的抓痕,名字都看不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时的Lianta是秘密下葬的,抚养Lianta的老夫妇又一向深居简出,与村民来往甚少。看来这对夫妻并不知道这块墓地埋的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问道:“你们知道这村子里住的姓Kocher的人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妇人思索了一番,道:“啊,我知道,是一对没有孩子的老夫妇。在五年前就去世了。算起来,如果还活着,也有80岁了。他们好像还收养了一个孙女,我记得叫什么Lia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继续问:“那你们知道Lia去哪里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妇人突然来劲了,滔滔不绝道:“老夫妇死前,我们就没见过Lia了。那孩子性情古怪,村里的孩子都不愿意跟她玩。听说在老夫妻收养Lia之前,她就被好几个亲戚收养,但是人家都不要她,相互踢皮球,才到了我们村里。估计这个Lia,又是被别的亲戚收养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很心疼Lia。她死前那么孤独,没人理解她,就连连死了都没有几个人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妇人的八卦之心燃起,神秘兮兮地说:“Lia是不是什么大富豪的女儿?前段时间也有人来找Lia,可惜谁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。那些人和你们一样,一看就是城里来的有钱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想,前来调查Lia的人,应该就是Pakorn派来的吧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开着拖拉机的男人有些受不了妻子的八卦,瞥了一眼Lianta的墓碑,提醒道:“这块墓地的位置是不错,但闹鬼,所以只有这么一块无名墓碑。上面有诡异的抓痕。还有,如果晚上路过这里,会有孩童的哭声。你们好好的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赶紧离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提坤向夫妇俩道谢后,有些惊恐地看着Lia的墓碑,声音微微发颤,“老祖宗,太阳快下山了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看着一向胆小的阿提坤,道:“你怕什么?就算是Lia的灵魂,她也不会害你。你对她是有恩的,是你出钱替她下葬,做法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阿提坤惊恐地打量着四周,“就算没有Lia的鬼魂,说不定还有别的孤魂野鬼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挥挥手,“行了,你去把车开过来吧。我们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阿提坤暂时离开后,Lycoris看向空无一人的杂草丛,道:“出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瘦小苍白的女孩走了出来,当然,她只是个孤魂。

  

  Lianta的灵魂,一直孤零零留在这座已经荒芜的村庄。她的灵魂还是一个瘦小女孩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Lianta不可思议地看着她,“你能看见我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蹲下身,和Lianta视线持平,“是啊,你一个人躲在这里做什么呢?小Lia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Lianta无比惊喜,“我在等爸爸妈妈回来接我。爷爷奶奶说,等爸爸妈妈在国外赚够了钱,就会来接我和他们一起住了。我等了好久好久,不仅爸爸妈妈没有来,连爷爷奶奶也不来看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ianta并不知道,抚养她的爷爷和奶奶也在她去世一年后离开人世了。

  

  老夫妻俩不忍告诉Lianta,她的父母早就双双葬身于海啸之中。所以Lianta到死,都在等着父母回来接她,一家三口团圆。

  

  她越说越沮丧,低下了头,“我是不是真的很讨人厌?连爷爷和奶奶也不喜欢我了?从小到大,除了爸爸和妈妈,爷爷奶奶,就没有人喜欢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ianta在十岁那年,吵着要找自己在国外工作的父母,想离开村庄,去大城市坐飞机,找自己的父母。

  

  可怜的Lianta就这样摔下了山,摔死了。老夫妻俩发现Lianta时,她就已经没有了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她有着未了的执念,她还在等着父母回来接她。她也渴望能被人善待和疼爱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伸出手,温柔地说:“爷爷奶奶病了,不能来看你了。你和我回去吧?我带你去见一个很爱你很爱你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Lianta的这一生,太苦了。

  

  Lianta,下辈子愿你做一个有父母疼爱,家庭幸福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孤魂野鬼飘荡了六年的Lianta第一次被人看见,她自然是信任Lycoris的。她也伸出手,回握住Lycoris的手,“好,我相信你,姐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Lianta的魂魄渐渐变成光束,化作一抹燃烧的蓝色火焰悬浮于Lycoris的手心之上。

  

  说着,便将Lia的魂魄收了起来,“先稍微休息一会儿吧,Lia。”

  

  去机场的路上,阿提坤开着车,而Lycoris坐在副驾。胆小如鼠的阿提坤当然不知道车上还有一个孤魂,不然他会被吓得立马撞车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翻看着平板上的新闻,上面正报道着Pakorn住院的消息,“如果Pakorn硬是要和孙女相认,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祖宗,您就装做她的孙女去吧。虽然当时没给Lia吊销户口,但如果被发现我们在盗用Pakorn亲孙女的身份,您的身份久不好交代了。”阿提坤在利益方面一向清醒,“说不定,Pakorn会分一笔财产给孙女呢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冷冷道:“那是真正的Lianta该得的,而不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提坤语气轻松,乐呵呵道:“老祖宗啊,收下Pakorn的遗产,有百利而无一害。Lia毕竟是Kocher家族的人,等您再度沉睡,遗产就归Kocher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”Lycoris认为这是不道义的,刚想开口拒绝,却发现自己开不了口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有什么东西禁锢住她的行动和说话,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,“一切以Kocher家的利益为重,你的存在就是为了Kocher家。你永生永世,都将为Kocher家而战,守护Kocher家的百年基业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被植入了“为Kocher家而活”的潜意识,她只能服从。在这样的意志支配下,她无法自主地做一些事情,比如损坏Kocher家利益的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一旦想冲破这种禁锢,那种火焰灼烧的刺痛又再度布满她的全身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的曼谷,Ren意外得知母亲暗地里的一些小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Ren突然赶回家中,到了母亲的书房,“妈,你为什么当时偷偷留着Lycoris喝过的咖啡杯?你拿着去我们家的医院做亲缘鉴定了,是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约Lycoris喝下午茶是幌子,其实是想获取她的DNA。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合上钢笔,露出优雅迷人的笑容,“儿子啊,看来你也不是一点也不关注除了画画和Mira以外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发现自己的母亲远比他认知中的还要老谋深算,“你为什么会突然选她做我的未婚妻?你想调查她和谁的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站起身来,踩着高跟鞋来到Ren跟前,道:“她是Pakorn找了很多年的孙女,虽然TN集团在Pakorn去世后大概率会走下坡路,但是他留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丰厚的资产。如果你能娶到她,会给我们家日后带来不小的保障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没想到阿提坤在收养Lycoris之前居然不知道Lycoris和Pakorn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她也是从小道消息得知Pakorn那个离家出走的儿子Liam后来娶了一位Kocher家的女子。又在看到Lycoris的资料后,算了算年纪,觉得Lycoris真的有可能就是Liam留下的女儿。她也只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,还真的赌赢了。

  

  Ren突然笑了,透着一种凄惨,“是啊,在你们眼里,婚姻不过是一场交易。我喜欢谁,根本不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原来,母亲看中的不是Lycoris,而是她背后的财富。他不像哥哥那样长袖善舞,是天生的管理者。他只喜欢默默地画画,本以为自己不会被牵扯入联姻这样的事情,可到头来,自己的婚姻也早早被母亲当做了换取利益的筹码。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拍拍儿子的肩膀,劝道:“别天真了,小子。爱情,是最虚无缥缈的东西。Mira都比你清醒,她宁可追逐梦想,也要放下爱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