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6.祝福(泰版花泽类同人文)

       旧校舍里只有楼道里亮着昏暗的灯光,密布的蜘蛛丝布满了角落,墙壁上是一块又一块的斑驳,不少地方的墙壁已经脱落了。

  

  楼道一直通向了楼梯口,Ren倒吸一口凉气,往前走去,终于到了楼道尽头的楼梯口,是坐在阶梯上沉思的Lycoris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盈盈一笑,似乎早就知道他会来这里,“来找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她只要启用感知能力,就能察觉到人类的气息靠近。她早早记住了Ren的气息,所以知道Ren在朝着她靠近并不难。

  

  Ren和她对视着,“听我妈说,她约了你下周喝下午茶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站了起来,走下台阶,来到他面前,“是啊,只有我们两个。有什么想要交代我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Ren眼里闪过一丝忧虑,但很快消失,“没什么,我相信你可以应对好的。如果我妈说的有些话冒犯到了你,还请你多包容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觉得今天的那个小偷,倒不像个贼,反而更像个狗仔。难道是为了扒F4的新闻才跟踪Lycoris?

  

  还是说他的母亲查雅出手派人调查Lycoris?

  

  Lycoris揉了揉眼睛,有几分疲劳,“放心,我不会计较。毕竟这份婚约,你我都没有当回事。我也希望,这份婚约能尽快解除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不过是个在人世间匆匆停留几年的过客罢了。也许下次醒来时,F4这些人的故事都已经淹没于时光的洪流中,成为了历史。

  

  人世间的精彩,那些爱恨情仇,从来都不属于她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每一次苏醒拥有的躯壳并非一般人类的肉体凡胎,而是由有Kocher家族血统的女子头发为祭品而幻化出的半人半灵体的躯壳。

  

  等时间一到,供奉在祭坛里的头发就会失去效力,她又会失去躯壳,被封印于体育馆地下的那个冷冰冰的陶罐里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午,脸上都带着伤口的F4忘记了昨天的不愉快,又在游艇上开启了狂欢派对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举起可乐欢呼着。

  

  Thyme已经在幻想着如何和Gorya更近一步发展感情了。他那几乎为零的恋商让其余三个人忍不住捏了把冷汗。

  

  Kavin提醒Thyme,他的成人礼就快要到了,说不定Thyme的母亲会有大动作。Thyme一听而过,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   

  MJ突然去船舱里拿出一个望远镜,开始眺望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Thyme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MJ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MJ故作神秘地说:“我今天我特意看了一下港口的出海游艇名单,你知道我看到谁的名字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Thyme顺着问了下去,“谁啊?”

  

  MJ拿起望远镜,环顾四周的海域,“Lycoris Radiata Kocher,Ren的未婚妻。她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出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Thyme突然上前勾住Ren的肩膀,“我说,Ren你对这个未婚妻一点想法都没有吗?她长得那么像Mira姐,你不会把对Mira的感情转移到她身上吧?”

  

  Ren笑了笑,“替身爱情吗?我可不喜欢玩这一套。她和Mira除了长相,哪里都不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Kavin吩咐游艇驾驶员朝着MJ用望远镜看见游艇的方向开去,果然看见了一艘游艇。

  

  MJ惊呼道:“西啊,我看到Lycoris了。她就在船头。”

  MJ透过望远镜看船上的动静,“啧啧,黑衬衫,黑色长裤,像个黑寡妇一样,根本不像出海来玩的,倒像是参加葬礼的。我来看看有没有其他异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艇在不断前进中,MJ实时汇报着情况,“只带了一个女仆。西啊,她要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跳下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就这样直直地坠入海中,没有丝毫的挣扎。她其实想感受一下那种普通人类濒死的感觉,或许能帮助她恢复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四面八方的海水朝她涌来,漫入她的口鼻中,她终于体会到了那种窒息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F4的游艇已经离Lycoris的游艇越来越近了,MJ越看越疑惑,“没带装备,怎么那么久还没有浮上来?”

  

  四个少年不约而同地有了一个想法,“她不会想跳海自杀吧?”

  

  她正好又穿了一身死神一般的黑色。

  

  Kavin也意识到不对劲,来到栏杆边,看着没有丝毫水花的海面,“Thyme你水性不太好,你留在船上赶紧找救援,我们三个去Lycoris的船上看看。也许能找到潜水装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里已经是外海了,时不时会有大浪,没有潜水装备就不能贸然下海。

  

  Kavin放下梯子,联通了两艘游艇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急匆匆地踏上甲板,冲到了船舱里,发现女佣Chelse正在趴在桌子上打瞌睡。

  

  MJ摇醒了Chelse,“醒醒,你家小姐跳入海里,到现在都没有上来!”

  

  Chelse顿时清醒,“什么?小姐不见了?”

  

  Kavin丧气地说:“完了,已经两分钟了,不会没救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没救了?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清脆的女声从船舱门口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正是浑身湿漉漉的Lycoris,除了样子狼狈了些,但却是安然无恙的。她刚刚下水前,将自己的灵力暂时封住,感知力大大下降,并没有察觉到F4就在自己附近。

  

  Chelse慌忙递上了毛巾给她。幸好她今天穿得是一身黑,不然淋了水之后可就浑身透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Kavin暗暗打量着头发散落的她。狼狈的模样倒是多了几分楚楚可怜的娇弱之态。她长得的确是很像Mira,只是比Mira多了几分疏离感。

  

  MJ叹了口气,“你那么久都不从水里出来,我们以为你是想跳海自杀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用毛巾裹住头发,道:“自杀的话我就不会带女仆了。我就是在水里练习憋气罢了。不管怎样,还是多谢你们的关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尽管是感谢,声音里却没有一丝温度。MJ和Kavin感觉是个不好惹的冷美人,不过这性格,和Ren还真是能凑到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此行并没有找回任何记忆碎片,先驾着游艇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,Gorya越来越忙,因为家庭的经济困难,她只能接越来越多的兼职赚取生活费。Thyme几次到教室和花店找Gorya,都扑了个空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也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Gorya了。她中午午休的时候,来到了学校食堂,发现所有人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向食堂的屏幕,原来是Thyme的生日就快到了。Parama集团会为了他们未来的集团继承人举办一场盛大的成人礼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起了今早吃早饭的时候,Ivy拿着那张邀请函翻来覆去看了好久。Ivynira一向喜欢参加各种派对和活动,这次的生日会还可以看到她心心念念的F4。Ivy已经开始计划那天该穿什么衣服,做什么发型了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对此不感兴趣,吃早饭的时候只是一边喝牛奶,一边看报纸。

  

  Ivynira一想到查雅夫人选了她做儿媳妇,她还一副得了便宜又卖乖的样子,怒火蹭蹭往外冒,“别以为你是Ren少爷的未婚妻就能永远锁住他了。没到结婚的那一天,都有变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不免觉得可笑,她心平气和地放下牛奶杯,“是啊,我一直都知道啊。也许你去查雅夫人面前多刷刷存在感,说不定她会把我换掉。”

  

  放学后,她来到曾经看日落的河边。灿烂的霞光笼罩着她,温暖而惬意。

  

  汽车轰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她回头一看,是Ren的那辆黑色玛莎拉蒂。

  

  Ren走下车,来到她跟前,“我只是碰碰运气,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找我有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名义上是未婚夫妻,其实关系陌生到连电话联系方式都没有。Ren想要找到她,只能在学校里当面见她。

  

  Ren凝视着她,很珍重地道:“生日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回忆起那天游艇的事,Ren还是不相信Lycoris只是单纯地在练习憋气,她或许真的有轻生的念头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脸上写满了错愕,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Ren也没想到她会是这样的反应,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浅笑,“是吗?我从来不过生日的。不过,还是谢谢你的祝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想了想,Ren应该是看了她的资料了。其实那不是她的生日,而是死去的Lianta的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好像自从成了守护灵,她就再也过过生日了。她真正的生日,早就连同她真正的名字,遗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。

  

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