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3. 布局(Ren原创女主文)

        一回到家,就看见Ivy正如同捉贼一般在玄关处等着她,“你终于回来了啊。你知不知道我们家的规矩是,不能超过十点钟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知道她又想挑刺,道:“我知道啊,可是你不是从来也没把我当家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扭扭脖子,舒展了一下筋骨,漠然地看着Ivy,“有事吗?没事我就去休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你站住!”Ivy冲着她的背影喊道,“我朋友发消息给我,说看见你在夜店,还是Ren哥在一起!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这才转身,浅浅一笑,“是啊,但我好像没必要和你解释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她便头也不回地走上了楼梯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,Lycoris来到跟Talay约好见面的咖啡馆。她刚想点单,发现一个高大的白人男子在和店长比划着什么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眼前的这个白人男子应该是法国人,他的英语的确不大好,蹦出几个法语口音的英语句子,破碎而零散,店长听得一头雾水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主动开口和男子交流,随后转达给店长,“他是说他对榛果过敏,他不知道你们家的蛋糕里有榛果,现在想退掉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并不知道查雅夫人也在这家咖啡店里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流利的法语着实让查雅夫人惊讶不已。看来她不止和Mira长得像,还和Mira一样会说法语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Lycoris上一次苏醒的时候,有特地去学过,没想到现在十六年过去了,还能记得这么多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最终选择坐在咖啡店的一角,以至于她并没有注意到查雅夫人的出现和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Talay是在十分钟后赶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Talay打量着这个穿着和哥哥一样的学校校服的女孩,“你就是当时给我哥送花的那个学生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Talay在她对面坐下,“你知道我哥出事的时候发生了什么,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拿出一个u盘给他,“当时你哥身上发生的事情并没有视频留下来,不过我手里有另一个女孩遭遇霸凌的事情。我想你哥当时,应该和她一样的遭遇,甚至远比她糟糕。”

  

  Talay捏紧了拳头,“那么当时你为什么没有站出来?”

  

  Phupha被打的时候,她还是个没有躯壳的灵体。

  

  她答道:“我是你哥出事后一个星期才转学来的。但Thyme似乎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红牌游戏。我手里的证据也只有这个女孩被霸凌的视频。”

  

  Talay眼里划过精明锐利的光,“哼,你为什么会这么好心?你只是想要利用我罢了。你们高中那么多学生,一个个为了自保,都选择闭嘴,更别提站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也没有生气,反而淡淡一笑,“是啊,我是在利用你。毕竟,我也有我的目的。我们之间相互利用,不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。她在Kocher靠近的每一个人,都是有所图谋的。她本来是想利用Gorya来对付Thyme,只是她也没有想到Thyme会喜欢上Gorya并取消了红牌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对付Thyme,一方面她是觉得有Thyme这样行事恶劣的学生会败坏Kocher家的教育集团的名声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方面,她是灵体,需要蚕食人的怨念或者执念来维持自己如今这副人类的躯壳。

  

  那座废弃体育馆里诞生了无数怨念,Phupha的怨念是最深重的,这也是他迟迟没有醒来的原因。所以,Lycoris想通过Talay消除Phupha的怨念。

  

  Talay疑惑,眼神里还带着几分不信任,“你的目的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大约能从他的表情读取他的想法,“你暂时不需要知道,我知道你想为你哥哥做什么。如果你有需要,可以再打电话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离开后,Talay一个坐在咖啡店里陷入了深思。

  

  Ren最近整日流连于夜店,一改往日的生活作风。这件事让Ren的父母大为震怒,但他们也知道Ren是因为和Mira分手的事情大受打击。

  

  周末的时候,Ren也被召回了家中。

  

  吃早饭的时候,查雅夫人突然放下了刀叉,道:“其实,我一直都以为你和Mira未来会订婚的。这孩子的确很优秀,家世也和我们相当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正在涂抹面包道手停住了,“妈,你究竟想说些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面色凝重,注视着儿子,“既然你和Mira注定没有结果,不如把眼光放在别的女孩身上?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的下一句话让Ren大跌眼镜,“你觉得Lycoris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Ren突然想起那天晚上Lycoris出现在他家,正好被母亲撞见的事情,“妈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那天晚上真的只是他送我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开始劝导儿子,“你看,她是Kocher家的小姐,长相不差,和Mira长得又那么像?也许过不了多久,你就会喜欢上她了。感情啊,都是慢慢培养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顿时没了胃口,语气不悦,“像又如何,谁也不能替代Mira。”

  

  Gorya在学校里看到关于Mira和好莱坞小生的恋情时,才立刻明白了Ren为什么从法国回来以后就完全变了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她匆忙赶到了天台,果不其然,Ren一个人落寞地站在了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Ren转头正好看见了Gorya正慢慢朝着自己走来,笑了一下,似乎已经猜测到了Gorya的来意,“怎么了?看到新闻了?”

  

  Gorya的声音里有了隐隐的哭腔,“你早就知道了,是吗?对不起啊,那天我不该让你跟着Mira姐去法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语气里没有一丝波澜,“如你所说的,敢于面对事实,就很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Gorya无比愧疚,“但是你就被拒绝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看向晴朗的天空,叹了口气,“没有。与此相反,因为你,我才知道Mira姐的真正感觉。我们交谈,互相敞开心扉,一起消遣时间,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”

  

  Gorya急切地追问,“那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Ren告诉了Gorya在法国发生的一切,说着说着,Ren就不自觉地落下了眼泪,牵动着Gorya的情绪,导致了Gorya也哭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Gorya边哭边安慰着Ren,企图让Ren振作起来,他并非自己口中那种没有价值的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说着说着,Ren感动地上前,抱住了Gorya。他们在天台上拥抱了许久,殊不知这一幕被对面天台的Thyme看在眼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!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,Gorya手机又有了新的推送,不断被F4的博客轰炸,是一段Ren的母亲查雅夫人在慈善宴会上接受采访的视频。

  

  身着一身剪裁完美,质地昂贵的礼服的查雅夫人面对着记者们一如既往的礼貌谦逊。她总是以端庄优雅的形象示人,Aira家族的公关维系全都是她在背后操控。

  

  “查雅夫人,听说Aira家的公子和名媛Mira小姐已经分手了,这消息是真是假?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笑意盈盈,道:“他们是青梅竹马不错,但一直都亲如姐弟,并非外界所传的情侣关系。Ren已经有了未婚妻了,还望大家报道的时候下手轻一些,不然未婚妻的家族看到了会有所误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现场哗然,记者们继续追问道:“不知夫人未来的儿媳妇是什么的女孩?”

  

  查雅夫人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所有人震惊,“是Kocher家族的女儿,Lycoris小姐。我们双方的家族都很满意这门亲事,早早定了下来,只是考虑到两个孩子还小,就一直没有公开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第一次如此气恼,还没看完就关上了Gorya的手机,“骗人,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?你们这些人有没有尊重过我的意见?”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也没想到母亲会给自己搞这一出戏。

  

  当Ren和Gorya回到二楼的教学楼时,发现Thyme又再度情绪失控,把Por按在了地上,暴揍了一顿,是MJ和Kavin及时出手阻拦,他才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Thyme看着成对出现的二人,憎恨地看着Ren,并当众宣称,要让Ren退出F4,从此以后,F4只剩下了三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,全然不知情的Lycoris正在旧校舍里为她种植的小雏菊施肥。因为她不太会用推特,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一时间成了新闻里的焦点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手指碰到娇嫩的白色雏菊的那一刻,原本清新自然的雏菊迅速变成了红褐色的彼岸花。

  

  这才是这些雏菊真正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她最初始的记忆便是一片彼岸花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脑海中有了隐隐的碎片,但是非常独立,难以拼凑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本就是不该存在于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个恶女,生生世世,都无法超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她好像又能记起一些温暖的画面,有一个遥远的声音从灵魂深处传来,“我带你离开这里,去哪里都好,只要有尽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一个孤独的小孩,守在她灵魂深处的角落里,背后是一扇加了好几道锁的厚重铁门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次,她好不容靠近了那个小孩,手心里却传来灼烧一般的刺痛,火焰一般的纹身迅速爬上了她的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意识回归的那一刻,她看见了Ren!

  

  但是那个少年身上带着诡秘的表情,和Ren又是截然不同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身体里的某种机制,在阻止她回想起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难道Ren和她百年前的记忆有什么关联?

  

  Lycoris从旧校舍里出来的时候,学校里的学生已经走了差不多了。她从储物柜里拿书包的时候,MJ和Kavin两个人突然冒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MJ上前拍拍她的肩膀,调侃道:“可以啊,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很特别。没想到会是我们的嫂子呢!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越听越迷糊,“嫂子?”

  

  Kavin笑嘻嘻地回答:“你是Ren的未婚妻,我们也可以叫你嫂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彻底蒙圈了,这都是哪里到哪里啊,“我不是啊,你们在说什么呢?我和Ren学长都没见过几次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MJ拿出手机上漫天的讨论和查雅夫人的采访视频,Lycoris这才知道了自己就这么被Kocher家利用了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