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4. 复苏(泰版花泽类同人文)

  当Lycoris气冲冲地闯入校长室的那一刻,阿提坤吓了一跳,脸色苍白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
  校长抖抖索索地说:“你……你都知道了?“

  

  Lycoris发出一声冷笑,“是啊,知道我不太会用社交软件,想一直瞒着我,是吧?”


  校长赶紧倒了一杯水给她,“不不,其实我们也打算今天告诉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将水杯在茶几上“啪”地一放,“订婚?开什么玩笑!”


  校长吓得一激灵,“老祖宗,这我们也没办法,Aira家特别钟意你做Ren的未婚妻,特别是查雅夫人,她表示很喜欢你。如果我们能结亲,Aira家愿意给我们Kocher集团注资一个亿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压制住怒火,双手抱臂坐在沙发上,“就不能换Ivy去吗?她不是一直很喜欢Ren吗?她可是Kocher家货真价实的千金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校长无奈,“查雅夫人点名要你,我们也没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语气肃穆,“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份,那再过几年,我再度沉睡,你们和Aira家族那边怎么交代?”

  校长早有准备,道:“这个,我们想好了。到时候就说Lycoris因为意外去世了,如果Aira家族愿意,就让Ivy代替Lycoris成为Ren少爷的未婚妻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冷冷地盯着他,神色冷然,“那之后这段时间呢?你们想让我以怎样的身份面对外界?Ren的未婚妻?我可不想这样面对那那个毛头小子。”


  校长语气恭敬,劝慰道:“老祖宗,反正这也只是一时的,你忍一忍就过去了。就算订婚了,也不会干扰到您的生活。”


  Lycoris站了起来,“希望如你所说。”


  F4那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,陷入了即将决裂的僵局。Ren似乎还是很淡定,没有被Thyme的决裂宣言烦恼。


  MJ有问过一句Ren对突然冒出来的未婚妻的看法,而Ren并未有所表态。


  当晚,Gorya下班的时候,太阳就快要落下了,她忽然间想到了那则Ren和Lycoris订婚的新闻。她知道有一个地方应该可以见到Lycoris。不出所料,Gorya果然在上次的流浪猫聚集处看见了Lycoris。


  她的怀里正抱着一只毛茸茸的橘猫,极其温柔地逗弄着猫咪。橘黄色的柔光温柔地泻在她身上,明亮却不刺眼,加上那张和Mira相似的面孔,不禁让Gorya想起她第一次见Mira的场景。


  闪闪发光的Mira惊艳了她的世界,给她指引了一条通往梦想的路,她也因此来到了Kocher。

  

  Gorya木木地站在原地,“Lycoris,你……” 


  Lycoris放下手里的猫,神色有几分慵懒,“想问我新闻的事吗?”


  Gorya静默了几秒后开口道:“你真的是Ren学长的未婚妻吗?”


  Lycoris的声音里透着一种淡淡的疲惫感,“从家族的安排上来说,是的。从我个人意愿来说,不是。你说,也是挺可笑的,我居然是通过新闻才知道自己成了Ren学长的未婚妻。”


  Gorya诧异,“Ren学长事先知道吗?”


  Lycoris其实也有几分同情Ren,“他应该也没想到自己的父母会这么对他。”


  在泰国这个注重阶级的国家里,各个家族的联姻都讲究门当户对。子女的婚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可以换取利益的跳板。


  Kocher家族看中Aira家的财力,Aira家看中Kocher家族古老的贵族头衔和背后错杂的政界人脉。


  这么一看,是上流社会常见的一种合作双赢。


  Lycoris上前,轻点Gorya的额头,笑道:“放心啦,我对Ren,没有兴趣。好啦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
  她有一种在安慰妹妹的错觉。她虽然没有和Gorya做朋友的想法,但并不希望她在接下来的风波里受到影响。


  Gorya看着Lycoris跳上公交的背影,心中划过一些奇特的想法。比如Lycoris和Mira学姐长得那么像,Ren学长会不会渐渐把她当作替身,爱上她?


  这一天是周五,所以Lycoris也并不急着回去。一方面,她是不想去回去面对那个处处跟她抬杠的Ivy,另一方面,她也需要去外面寻找新的食物。


  她来到一处人迹罕至的河岸边,手里拎着几瓶各式各样的烈酒。与落日余晖相伴,这样的日子又何尝不快乐?


  这世上没有能够理解她的人。


  其实她也不了解自己。


  她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名字,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。


  她从苏醒的那一刻,被赋予“守护Kocher家族”的信念,以此为意志。她一次又一次地沉睡、苏醒,每一次现身于世时,都会努力去寻找自己遗失的记忆。


  可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。她零星的记忆碎片里只有模糊的人影和永远抓不住的背影,连声音也是断断续续的。


  她不想做一个只被赋予“守护Kocher家”信念的人偶,她想找回真正的自己。


  一轮血色红日映在天边,漫天的晚霞铺陈于天际,夕阳的余晖将天幕照得火红。


  这时候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了不远处,Ren停车走了下来,一眼就认出了河岸边那个熟悉的背影。


  Lycoris坐在河边,双脚悬空,高高置于水面上。霞光倒映在清澈的河面上,折射出万千细碎的金点。她的身边放了好几瓶酒,有三瓶已经空了。


  这丫头怎么这么能喝?


  Ren来到她身后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  Lycoris转头看去,道:“周末了,不该好好享受吗?”


  Ren也在她身边坐下,“你事先知道这门婚事吗?”


  Lycoris拿起一瓶刚打开的酒,递给他,“喝一口我就告诉你。”


  Ren拒绝道:“我开车来的。”


  Lycoris轻笑,“放心,这是无酒精烈酒。”


  Ren半信半疑地接过瓶子,喝下一口。他也在心底思索,这个女孩看上去一点醉意都没有,十分清醒。如果是他,喝了半瓶只怕就要倒了。

 

  烈酒无比辛辣,好似有一道火从喉咙一路烧到了胸膛,Ren就这样被猛呛了一口。


  捉弄完毕,Lycoris也忍不住笑了。她信守承诺,道:“如果我说我不知道,你会信吗?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你母亲看中了我什么地方。不过,我们彼此都忍一忍吧,忍过这段时间,就过去了。也许过个两三年,我就离开这里,你们两家的婚约大概也就作废了。”


  Ren闻言,有几分愕然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  Lycoris当然不能和Ren说自己再过几年又会被封印到陶罐里,她想了一个比较周全的说法,道:“离开曼谷,回我的家乡。你也知道,我只不过是清迈乡下来的一个Kocher远房旁支的女儿,只不过是机缘巧合被收养,来到了曼谷。这里的生活,并不适合我。等时机成熟了,我还是会回到我原来应该在的地方。走之前,我一定会解除和你的婚约的。”


  她的语气带着那种漂泊无依的人的落寞和孤寂,Ren却能轻而易举地读懂。他调查过这个女孩在清迈乡下的过往。


  父母双亡,被一对年迈的老夫妇收养,在乡村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。


  可她的谈吐和气质,并不像一个成长于乡野的女孩。Ren曾在图书馆看见过她借那种高深莫测的书看。Ren也听母亲提起过,Lycoris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。

  

  她又是个巫女,是谁将她培养成巫女的?


  她究竟是什么人?


  Lycoris突然道:“你车上有吃的吗?我好饿。”


  Ren起身,去车上翻找,道:“有一些露楚,你要吗?”


  “好的,谢谢。”


  在Ren将一根穿着芒果形状的露楚的签棒递给她的时候,她一时间愣住了,脑海里不断闪过一些场景。


  其中有一幕,她记得很清楚。


  在人来人往的街头,两百多年前的泰国,一个和Ren一模一样的少年也是将露楚递给了她。


  是巧合吗?


  她在两百年前认识一个和Ren长得一样的少年?


  Ren察觉出了她眼神里露出的异样,“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她应该是想到了什么令她震惊的事情。


  Lycoris慌忙接过露楚,“哦,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难道Ren的前世和她最初始的记忆存在关联?还是说,那个少年只是刚巧长得像Ren?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第一次看清记忆碎片中人的真实长相。也许,她正在慢慢冲破记忆上的封印,让记忆慢慢复苏。她如同拼拼图一般,一点点捡起记忆碎片,拼接,直至复原出她想要的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她好像看到了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次沉睡前,她有没有这个机会找到自己遗失的记忆?



评论(1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