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知猫熊

静心修养中,希望一切会变好

彼岸花 12. 记忆(Ren原创女主文)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少女,虽然有着一张和Mira相似的,明艳英气的面庞,却透着淡淡的清冷疏离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待他如弟弟一般的Mira,绝不会动手扇他耳光。

  

  Ren的意识渐渐复苏,他眼眸低垂,失望地说:“是啊,你不是Mira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看着他颓废的模样,叹了口气,“Mira学姐,她一定不希望你变成如今这副模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撇下黯然伤神的Ren离开了KTV。而Ren则独自一个人回到了包厢,里面的三个兄弟还在闹腾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美女又纠缠上了Ren,她修长如玉的食指轻轻搭在Ren的嘴唇上,妩媚一笑,“Ren哥,人家还没有去你家参观过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正当Ren想伸手揽住美女的肩膀时,Lycoria那张毫无表情的面孔再度浮现在眼前。Ren心烦地推开她,道:“我先走了,你们继续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思绪被什么牵动着,不知不觉,Ren就走到了挂有Mira代言的广告牌下。也许是酒精上头的缘故,他恍惚间好像看见了在广告牌下用面包喂着猫的Lycoris。

  

  他揉了揉眼睛,他好像没有看走眼,似乎真的是Lycoris,只不过这次她好像没有在喂猫,好像在和什么人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是一个瑟瑟发抖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暖心地抱了抱她,在她耳边多说了几句话。然后,她们两个便一同去了一个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Ren感觉这其中有什么猫腻,便跟了上去,来到了一个巷子里。Ren躲在角落里观察着两个女孩的举动。

  

  女孩的声音微微颤抖,“姐姐,他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指了指右边,“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不敢相信,惊呼声差点从喉咙中发出,右边明明是空气。难道Lycoris可以看见人的灵魂?

  

  女孩望着空无一物的右侧,“我想和他说话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点了点头,“可以啊,但是不能太久。因为你是活人,你爸爸已经死了,你们之间长时间接触,你的生气会被他吸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擦干了眼泪,道:“好,我知道了。我就想和爸爸最后说几句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Lycoris牵起了女孩的右手,又伸手向旁边的空气,好似旁边还有一个什么人。

  

  透过Lycoris这个媒介,女孩真的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父亲,她的眼泪再度如洪水一般喷涌,“爸爸,你终于出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,Ren听见了女孩撕心裂肺的呼喊声。她好像在和什么鬼魂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,你恨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,对不起。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,我会撑起一片天,照顾好妈妈和弟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,你不要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打了个响指,制止了这次的通灵,“时间到了。这些残灵一旦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,就会消失。你爸爸的魂魄在外漂泊了太久,如今执念已经消除,他也该离开了,这样才能早日前往极乐世界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情绪激动地抓住Lycoris的袖子,“姐姐,求求你。我想让我爸爸回来。或者,就再多给我一些时间,我还有很多话没能和爸爸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我无能为力。”


     在得到Lycoris的多次否认之后,女孩满脸哀伤地离开了巷子。她这一辈子都会带着遗憾而活。爸爸在世的时候,她处在叛逆期,没和爸爸好好地说过几句话,总是一言不合就与爸爸顶嘴。

  

  她怎么也没想到,爸爸会在某一天突然离世。

  

  她这辈子都没有和爸爸说过一句爱,她总觉得爸爸是不理解她的。可到爸爸离世的时候,她才知道了爸爸这么多年来的不易。

  

  人总是失去了,才知道珍惜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神情微妙,在女孩离开后,她看向旁边已经变为灵体的中年男人,“你该离开了,你的女儿会成长,会完成你的心愿的。你再留在人间,就不会有转生的机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面色凝重地点点头,最后化为一道光,渐渐消失在天际。


      Ren将刚刚的一切尽收眼底,他素来相信科学,不信这世上有鬼神的存在。之前学校发生的闹鬼事件,他只以为是Lycoris的人为恶作剧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神秘的少女,莫不是传说中的巫女?

  

  Lycoris长出了一口气,她抬起手,手心里冉冉上升的黑色漩涡最后在她的手掌心上盘旋着,这就是那个父亲的执念。

  

  执念,对于人类来说,如同心魔一般,难以剔除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间,那抹执念突然开始膨胀,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,不受Lycoris的灵力控制,飞向Lycoris的背后。

  

  一声痛苦的惨叫传来,Lycoris循声望去,发现了倒在地上痛苦不堪的Ren。她诧异不已,她居然没有发现Ren就在这附近。

  

  通灵的时候,她对人类的感知力会下降许多。天呐,也就是说,刚刚的一切,都被Ren看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赶紧扶起倒地的Ren,“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Ren的额头直冒冷汗,“刚刚好像有什么东西狠狠撞了我一下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心想,一定是刚刚的那抹执念嗅到了Ren身上强大的负能量,“我先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悄悄在背后伸出手,吸出了Ren身体里的部分执念。

  

  上次Ren醉酒后,也是Lycoris将Ren送回了公寓,所以她还记得Ren的住址。

  

  她把Ren放在沙发上后,“我看一下你的伤口。”说着,她便要解开Ren的衬衫扣子。

  

  吓得Ren立马抓住她的手,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时间语塞,涨红了脸,虽然这几天是放荡了些,但还没有和女生宽衣解带的地步。

  

  Lycoris瞪了他一眼,“别把我当作那种女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她利落地解开一颗颗扣子,果然,Ren白皙的胸膛上遍布着黑色的蜘蛛纹路。

  

  Ren好不容易将自己的羞涩压在心底,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她,“你不想告诉我刚刚你在巷子里做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冰凉的手一点点滑上Ren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,将执念一点点吸出来,“通灵之术。如你所见,我是个巫女。因为你刚刚的闯入,我才收集到的执念都被你吸收了。你只是个普通人类,是无法承受这些的。我得立刻帮你取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面色凝重地问道:“你究竟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Lycoris Kocher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人,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副躯壳?她努力回想过很多次,百年前的记忆只剩下模糊的幻影。

  

  Ren心中是诧异还是未平复,“那么,Kocher家知道你是个巫女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撒谎道:“不知道。他们只以为我是个普通的女孩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今最好的应对之策就是让Ren以为她是巫女了。可她不仅不是巫女,连人类也算不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看见人类看不见的东西,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抬起头,对上Ren的眼睛,“是的。你会为我保守秘密吗?”

  

  Ren嘴角微微上扬,忍不住抬手戳了戳她的额头,“看我心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愠怒,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要不是不能对人类用法术,她早就想用精神控制催眠Ren了。上次触犯了禁忌,对Gorya用了精神操控,她的手臂上又有了地狱之火的灼烧之痕,整整痛了三天。

  

  Ren这才转变了语气,“开玩笑的。我不是那么卑鄙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将剩余的残念吸附于掌心,收了起来之后,对Ren道:“刚刚我在巷子里做的事情,你也看到了。这世上就是有那么多的无奈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得偿所愿的。你整日为了爱情,堕落,放纵自己,可有的人却永远失去了至亲,一辈子与那种天人永隔的遗憾相伴。”

  

  Ren极为苦涩地笑了,他起身扣好自己身上的扣子,“话是这么说不错。可你没经历过我的痛苦,怎么会感同身受?你是个不懂爱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最后一句话,直击Lycoris的灵魂深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个不懂爱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心中一惊,一股宛若冰窟里渗人的寒意涌上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她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听过。那个少年的声音在她的灵魂深处盘旋着,刺破了心中的某一处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她有那么几次,是能看见那个模糊的人影、可是却怎么也抓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声音的主人,一定和她遗失的记忆有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轻声的呼唤叫醒了她,“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回过神来,道:“没事。太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你现在应该没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才来到大门的时候,一开门,尴尬地发现Ren的母亲也来到了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她僵硬地愣住了,“夫人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Ren看着母亲狐疑的目光,解释道:“妈,我喝酒喝多了,在路边摔倒了,是Lycoris送我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Lycoris赶紧找了个由头溜走,“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,查雅夫人,Ren学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刚出了电梯,她的手机响了,发信人的名字是Talay。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